???

hello✨
看置顶↓↓↓

【a瓜】秋寂

也许会有后续,因为当时想着的要写满四季,从秋天开始,夏天结束。

*两人已经分开,此为爱丽回忆

*请勿上升正主

     他们什么时候分开的?
     夏末。
     现在已经初冬了。

1.

     旁人没想到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总会有结局的时候,爱丽自己也没想到,没理由不是么?世界毕竟是圆的,兜兜转转了一圈后又回到了一切的原点。

      爱丽觉得自己的生活可以分为两段,前半段只有他自己的时候自然都是孤独漆黑的,后半段便是碰到甜瓜的时候,耳机那头吵吵嚷嚷,甜瓜的声音在其中尤显突兀,“爱丽快救我!撞他。”他把屠榜第一的人随意指使,老白在那头笑了说:“人家爱丽都不想理你。”

     爱丽心里也觉得好笑,但是他并不觉得反感,于是他听从对方用他的前锋一次次把人救了下来,听到对方大呼小叫的“厉害呀”,心里有什么松动。

   
     那时候的爱丽和他们玩的挺开心,他并没有去看身后发生了什么,变成了什么样子,但是他清楚,背后浓不开的黑夜多了些什么,是亮光,黑夜到底要结束。

     他对于甜瓜,那晚过后,到底念念不忘。但是少年把自己的情绪藏的很好,不露丝毫,是个优秀的演员,有时候排位或者匹配碰到四杀以后,甜瓜就会在赛后哼哼唧唧
,“啊,星星男人你太过分了,我都要出去了。”  爱丽轻轻笑了一声,手指在键盘上面打字:“干什么?”   “我的星星呦。”   仿佛能看到对方坐在电脑机前的懊恼,他开个玩笑:“那是我老婆,你得不到的。” 

     除非你也是。

2.

      再后来随着排名的渐渐差距,两个人碰到的机会也少了,不会就这样冷了吧,爱丽心里不甘心。

      狂欢夜的那天晚上,爱丽朝对方解释以后看着对方发来似有疏离之意的晚安,来不及想什么就拨了一个电话,音乐在耳机中反复循环,爱丽从未觉得自己的心情会这么焦灼,求你接啊。

       幸好最后甜瓜还是接了电话。但是他接通了以后并没有说什么,爱丽听着对方均匀的呼吸声,突然有那么一瞬间感觉就在身旁,他给自己在心底打气,然而,话语的意思还没有表达清楚,甜瓜却打断了自己的话。

       是表白。

       爱丽心里满是震惊,同时还伴有说不出的滋味,要真是说的话,大概就是与苦涩完全不搭边吧,对面的甜瓜说完以后就没有再说话了,似有一副:“这就是我要对你表达的想法,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” 

      爱丽想了一会以后放松下来,把自己原本没有表达清楚的话告诉了甜瓜,对方从原来的沉默到忽然叫了一声,爱丽佯装不满的问他干什么,听着对方期待又结结巴巴的语气,他把最重要的话说出来了。

      “我说,”

      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3.

      在夏天临近末尾的时候,甜瓜努力抓住一点属于夏天的最后的特征,他拉着脸色不是很好的爱丽来到了一家冷饮店,“爱丽爱丽,我和你讲这家的冰淇淋真的超级好吃的。”  少年扬起脸,笑的肆意,爱丽丝微微扯了一个笑容跟在他后面慢慢地踱着步,夕阳的余晖在他们身后铺设了一条长长的道路。他们一起走过了这条道路,却只能就此止步,分道扬镳。

      “甜瓜,我走了以后你要好好照顾好自己。” “什么?”  甜瓜的脚步停顿了一下,然后他慢慢回过身子,脸上的笑淡了下去,然后摇了摇头:“爱丽,这没有意思。”  爱丽看他的眼眶湿了,他别过头去,狠下心来说了那句甜瓜心里不想听见的。

      “为什么?”  “没有为什么,烦了吧。” 爱丽闭了闭眼,劝自己把话说的重一点,甜瓜低下了头:“对不起。”  他哽咽的声音砸在爱丽的心上,两人之间再没有说话,街边的路灯开始亮了,两人的影子在灯下稍微显出来了,爱丽斜过眼去看,甜瓜右手轻轻抓着自己的衣服, “那既然你不喜欢我了,那我可就走了,你可别后悔。”  甜瓜忽然抬头,把抓住爱丽衣服的那只手松开,语调假装轻快,眼泪却又浸湿了脸颊。

       甜瓜松开了手以后他们两个人的影子变得孤单,两人都再也没有动作,他们的影子也再没有任何关联,就如现在这样,“那我,那我先走了,你好好照顾自己。”   爱丽,把目光移回甜瓜身上,忍住没有帮他擦眼泪,然后抱住他说自己刚刚只是开了一个大玩笑,  甜瓜也许已经平静下来了,他说:

       “好,那你也照顾好自已,再见。”

      爱丽转身走了,踏着属于夜晚的喧嚣,周围的人声似乎被踩碎了,飘飘扬扬地散在空中,世界仿佛只剩下他们,甜瓜仍站在原地,爱丽已经走到了甜瓜影子的头那里,再向前一步就真的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,他停下了脚步,甜瓜,或许还在期待着什么,影子晃了一下,爱丽抬眼看了一下路的尽头,别回头,就这样。

4.

      中午的直播完了,爱丽关了电脑以后,起身来到阳台拉开窗帘,外头没有阳光,天空说不出颜色,不是灰但也不蓝,看着觉得莫名的压抑,爱丽不知道为什么能感受到那股凄清的感觉,这让他觉得心里不怎么舒服。

       想了想,他还是开了窗又重新把窗帘拉上,带着凉意的风将窗帘撩起,也吹到了爱丽身上,又有点冷了,看来要多加一件衣服了,他这样想着,回到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 就这样吧,挺好的。

       我也想和他过一辈子啊。

第一个季节就这样结束了,下个季节大概是甜瓜视角(???)
感觉我写的不够刀啊……
文中的狂欢夜,我自己有编一个,链接走评论。

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3)